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4篇

个人描述

坚持,不忘初心,不离不弃,守住家园,就是胜利。 本博客博文和图片除注明出处外,均为原创。如需转载,敬请注明出处。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2021-04-30 09:14 阅读(?)评论(0)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对于我来说,是忙碌的一个月。本月接了个大活,要给领导讲党史。从接下任务,到完成任务,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这一个礼拜,几乎是抱着冲刺的心态。那天,当完成讲课任务的一刹那,走下讲台,听课领导反响不错。走出会议室,春风吹拂脸颊,恍惚间有点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泪水不由地流了下来。内心有点激动,并不是完成任务的欣喜,而是自己脚下的路走得太不容易,太辛苦了。

长期以来,党史工作是一门冷线工作。新时代以来,党史工作迎来了春天,党史工作者也由冷变热,显得比平常更加忙碌。于是党史部门也走到了第一线,从编写到宣传,从宣传到研究,党史工作确确实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春天。对于我个人而言,求学之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将来的工作会与党史打交道。小学时,曾梦想做一名教师,那时很羡慕老师桃李满天下的光辉职业;中学时,曾梦想做一名翻译家,那时我的外语成绩确实属于顶尖水平,基本在我所属的城市,很难找到实力相当的对手。可以说,中小学之际,是曾经的我达到顶峰之际。那时的我,在苏北一个穷乡僻壤,心中只有一个目标,考取心仪大学,跳出农门,走进城市!那时的我,锲而不舍地学,孜孜以求地学,滴水穿石地学,夜以继日地学,为了心中的目标,学习学习再学习。那时的我,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早上5点半,雷打不动地起床,之后背书;7点钟,第一个赶到学校,晨读背书;晚上很晚入睡,躺到床上,脑海中回放一天学习的内容。就这样,苦行僧的日子,伴随着我走完中学。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功夫确实不负有心人,高考之际,我从一个穷乡僻壤取得了家乡学子至今仍无法打破的成绩,考取当地第一,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就这样,走进了上海。到了大学之后,由于身体不佳,一直处于低潮,毕业之际,来到了江南无锡。在无锡的前十年,几乎是医院、单位、家,三点一线地度过自己的生活。那时的我迷茫,困惑以后的人生路可能就是这样的平淡,但工作之时,心中仍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将自己从事的党史工作做精做好,冷板凳坐了好多年,平淡的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度过。自己也忘记了曾经的梦想,在平凡中享受着冷线工作的寂寞与无奈。

近几年,党史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春天!厚积薄发的潜能终于爆发出来,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党史工作者,成为了多数人熟知的所谓的专家。讲完课,那一刹那,内心的激动,并不是完成给领导讲课的激动,更多的是感慨到无锡之后的这么多年,自己走的路太艰辛太艰难了。刚到无锡之初,曾在工作干过体力活,推过拌料桶,累的几乎晕了过去;之后走遍了无锡各大医院,其中艰辛只有自己知道。走出会场,感慨的是,自己从事的工作终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自己付出的努力终于换来了掌声!这么多年,证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愿使命的担当,能得到传承;愿脚下的利郎,能得到延续!前方道路即使崎岖不平,只要脚下有力量,心中有方向,梦想一定能实现!

  最后修改于 2021-04-30 09: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