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4篇

个人描述

坚持,不忘初心,不离不弃,守住家园,就是胜利。 本博客博文和图片除注明出处外,均为原创。如需转载,敬请注明出处。

有一种力量,叫坚毅

2021-01-24 09:33 阅读(?)评论(0)


 

一年光阴忙忙碌碌,偶尔提前下班,回到小区,享受难得休闲时刻。阳光下,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尽情玩耍,老人们三两成群,促膝长谈,一派和谐景象。作为经常早出晚归的我,是很难见到这样慢节奏的生活情境的。说实话,内心很向往这样的生活,干着自己喜欢干的事,和时间为伴,尽情享受自己的人生,那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可是,这样的想法对于我而言,只是奢望。

工作快三十年了,三十年前,通过高考走出穷乡僻壤,告别故土走进城市。为了这次告别故土,三十年前,曾付出多少努力。多少个日夜,奔波在教室宿舍之间,全身心投入学业之中,日常生活就是读书二字,除了读书,还是读书,就这样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学习,在高考中取得了佳绩,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是有执着的毅力,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修道士的单一生活,走出了家乡。这样的付出,值得我一生怀念,同样值得我永远珍惜和留念。

三十年过去了,每每提起以前的学校时光,我很是自豪,自豪的是不仅仅考取了某所学校,而是通过高考,我练就了坚毅的本领,无论是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有着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凭借着当初练就的毅力,坚强地迎接挑战,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回到文首,每次付出努力之后,自己总是向往悠闲的生活。是啊,谁不向往轻松的时刻,可是,自己很难拥有这样的片刻光阴。努力地工作,开心地生活,在追逐幸福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人。刚才在写作此文的时候,接了妈妈的电话,告诉妈妈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可能回不了老家过年了。妈妈听了后反而安慰我,说:为人不当差,自在不当差。听了妈妈的话,我反而释然了,就靠着以前练就的本领,坚毅地前行,也希望自己能将这样的本领,传递给自己的孩子,让他有着坚强的毅力,在人生的道路上,拥抱阳光,坚定前行!

  最后修改于 2021-01-24 13: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