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14篇

个人描述

坚持,不忘初心,不离不弃,守住家园,就是胜利。 本博客博文和图片除注明出处外,均为原创。如需转载,敬请注明出处。

为湖南卫视取消春晚叫好

2008-01-29 14:48 阅读(?)评论(0)
今晨浏览网上新闻,一则新闻让我眼前一亮,说是因为雪灾,湖南卫视决定取消原定小年夜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当时第一感觉就是觉得湖南卫视这个决策非常合乎人心。虽说春节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湖南卫视为了今年春晚也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可眼下最要紧的是湖南乃至全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了几十年未遇的雪灾,大部分灾民正处在饥寒交迫之中,因此,作为媒体,最主要的任务和最重要的职责是报道人们如何在雪灾中抗灾自救,帮助灾民树立战胜自然灾害的勇气。同样看到这则新闻,想起去年夏天某地遭受洪水灾害,某电视台报道灾民领取救灾物资时的心情,引发的“感觉像过年一般”热烈讨论。虽说后来的媒体报道乃至于网上的议论可能歪曲了当时的新闻主持人的意图,但这样的风波也映证了作为公共传媒机构的媒体,在突发性危机乃至自然灾害面前,应该如何正确树立自身影响,进而准确播报出事实的真相,营造出准确、和谐的舆论氛围。

感谢湖南卫视的及时决策。在突发性的自然灾害面前,在普天之下欢度春节前夕,灾民的生存权远远大于媒体自身直播春晚获取的经济利益。写及此,突然想起前几日湖南三位电力职工为了抢修电路不幸壮烈献身的壮举。三位年轻的生命为了千万人的温暖,在寒冷的冬季、在雪花狂舞的时刻,志愿破冰作业,就这样无怨无悔地走了。同样是湖南人,不一样的选择,却在做着同样的奉献。湖南卫视的决策,证明了社会公德远远大于经济利益,媒体的社会良知始终是舆论的中流砥柱。

因为有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今年的春节肯定不同于往年的贺岁。若干年后我们还会回想起这场雪灾,还会忆起为了千万人的幸福而献身的三位年轻的湖南电工,还会想起湖南卫视紧急取消春晚的直播,还会回味这大雪狂舞的时刻,还有那漫天的雪花和呼啸的冷风……
  最后修改于 2008-01-29 15: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